返回顶部

看样板敲警钟 乐山市严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2-17 11:5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2月15日,乐山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及样板引路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住建系统和在建工程房地产开发、施工、监理等企业的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以人为本;百年大计,质量为先”。近年来,乐山市结合“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及“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大力开展了各类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专项检查,总体保障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乐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先贵要求,各有关单位应认真学习借鉴这次现场会介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围绕安全生产控制目标不放松,以防范重特大事故为中心,继续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生产执法、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 “两项行动”,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机制、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三项建设”,全力遏制较大及以上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中心城区的在建工地将安装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对施工工地PM2.5进行在线监控,进一步加大巡查暗访和督导力度。同时,对治理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各区(市)县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约谈。

施工、监理企业要认真履行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力度。防止因盲目赶进度、安全措施不足等问题造成施工质量安全事故。

各级住建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巡查、抽查力度,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对无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加强恶劣、异常气候条件下的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在恶劣、异常气候条件下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

当日,参会人员认真观摩学习了由中建八局负责施工的乐山万达广场二期工程工地,就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通过组织参观示范工地,引导和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使建筑安全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促进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