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7-12-17 11:57: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现场特写】

12月7日,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一节节墩柱屹立江边,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工程紧张有序推进。

施工现场

岷江特大桥全长1301米,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106根,占总量的67.9%,完成墩柱58节,占总量的56.8%。

据了解,省道308线改线工程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交叉工程以及沿线设施建设。项目起点为市中区牟子镇杨湾村,终点为市中区棉竹镇张坝,全长9.46公里,包括岷江特大桥1座,大桥3座,中桥1座。项目计划投资8.19亿元,预计2020年1月全面完工。

【同期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经理雍翔:省道308线改线工程作业面广,路基施工多在山区,交通运输不便,水面、高空作业较多,加大项目风险指数。越是难度大,越是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技术。岷江特大桥作为其中重要节点工程,目前施工现场每天作业人员达到160人,桩基、系梁、墩柱等工程正在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统筹安排下有序推进,为项目全线贯通打下基础、开好头。

【新闻链接】

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是乐山中心城区普通国省道环线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区域普通国省道网络与城市过境交通系统,构建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将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流,对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改善城区道路行车条件,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引导城市空间形态进一步拓展和优化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建成将快速连接乐山大佛景区与峨眉山景区,有效改善区域旅游交通条件,为乐山全域旅游品牌塑造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