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1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2)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暨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挂图作战”项目开工活动在市中区举行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宣布开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我宣布,乐山市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着彭琳声音传出,项目开工现场车辆汽笛齐响,工程机具铁壁挥舞,一派热烈繁忙景象。

张彤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乐山紧扣全省“项目年”部署和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年”主题,狠抓项目生成储备、要素保障和落地建设,保持了挂图作战推项目、促投资、夯基础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可望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50亿元以上。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乐山新一轮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协调服务等工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新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乐山全市共组织了总投资401亿元的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52个,占项目总数的59.1%。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39个、5亿元以上项目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从所属行业看:基础设施项目40个,总投资13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1个,总投资51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13个,总投资138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14个,总投资81亿元。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7亿元;第二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0亿元;第三产业项目75个,总投资384亿元,所占投资比重分别为1.7%,2.5%和95.8%。

据悉,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约95286万元,包含通江互通连接线工程、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佛光路)两个子项目。其中,通江互通连接线工程:起于檀木中街,终点接绕城高速通江互通收费站,长约1.4公里,道路宽度按40米控制,按双向6车道进行设置,并配套进行道路旁景观打造;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佛光路):起于岷江二桥,终点省道S305线,对长约1.2公里的现状佛光路进行改造,改造后佛光路宽30米,设双向6车道,与省道S305线采用苜蓿叶形全互通相交。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通江、全福区域内市政基础设施状况、提升区域城市形象,使绕城高速交通流量转换功能大幅提高,进一步延伸绕城高速路网优势作用,发挥高速公路对沿途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