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迎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技术评估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3: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乐山市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启动卫生城市创建,1995年获得省级卫生城市称号,并分别于2006年和2012年通过两轮省级卫生城市复审。间隔5年,乐山市又迎来新一轮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大考”。昨(12)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来乐对该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当日下午,举行了该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技术评估见面汇报会,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并作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

在见面汇报会上,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的专家与成员观看了乐山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专题片,听取了该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长期以来,乐山市高度重视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幸福的大事要事来抓。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进一步改善,市民卫生文明素养进一步提高。

在工作开展中,乐山市加强组织领导、目标管理、督查指导,通过“以创促建、边督边改”,乐山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11项指标经自查均达到或超过规定指标。把开展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健康乐山建设、环境污染整治等统筹推进。动员宣传到位,推进全民创建。加快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环保工程,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取得了明显成效。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制度、传染病防治制度、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加快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巩固扩大创卫成果。

会后,评估组赓即查阅了乐山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相关资料。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评估组将赴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分组展开现场检查,并走访群众,按照《四川省卫生城市标准》和技术评估规范,全面评估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