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3: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昨(12)日,乐山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两纲”实施情况,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妇女儿童工作任务。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会议。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落地落实,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领域的权利得到了有效实现,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受教育、受保护的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

张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等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水平。要以2011—2020年乐山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统揽,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确保如期完成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调查,围绕需求切实为妇女儿童办一批实事好事。要着力推动妇女实现全面发展;着力落实儿童优先发展;着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帮扶贫困妇女,关爱贫困儿童,建设幸福家庭。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方联动,抓好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表扬了乐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59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