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通”李晓东:“首发”只代表开始

www.scol.com.cn  (2017-12-10 14:16: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宋雪   

6日,备受瞩目的西成高铁正式通车,从而揭开了川陕两省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今年12月底,设在西安的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将组织“百团万人游乐山”首发团,乘坐西成高铁到乐山旅游观光。昨(7)日,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主任李晓东在西安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李晓东

为“首发团”游客献上乐山“精品游”“深度游”

尽管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于今年8月30日才正式成立,但西安人李晓东俨然已是一名“乐山通”。三年前,李晓东第一次来到乐山,就被乐山美丽的山水和深厚的文化所吸引。中心成立后,李晓东先后5次来到乐山,累计停留时间超过一个月。说起乐山的美景、文化、小吃,李晓东都能如数家珍,而对乐山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李晓东也是了如指掌。

李晓东介绍,今年12月底,他们将为“百团万人游乐山”首发团,献上乐山的“精品游”和“深度游”。主要游览的景区景点有乐山大佛、东方佛都、犍为文庙、嘉阳·桫椤湖景区和罗城古镇。此外,还将带领游客品尝各种乐山美食。

李晓东希望通过该中心的努力,让游客不仅能游览到乐山的世界遗产景区,还能深入游览乐山的高品质区县景区,“‘百团万人游乐山’首发团就是我们中心成立以来,在拓展乐山全域旅游方面成型的第一个产品。”

“首发”只代表开始还将推出系列旅游项目

“百团万人游乐山”首发团只是一个开始。李晓东告诉记者,目前,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已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陕西科技报联合,打算在下一步推出针对西北游客前往乐山的科普之旅、研学之旅。

“峨眉山是动植物王国;嘉阳小火车是工业革命活化石;夹江天福茶园既能观赏茶园,还又可以体验采茶、制茶;夹江年画和手工造纸技术流传千年;乐山乌木博物苑可以了解乌木的形成演变过程……乐山景区不仅美丽,而且有丰富的学习考察价值,而这也正是科普之旅、研学之旅的必要条件。”李晓东说,将旅游与科普知识串联在一起,是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下一步筹划乐山旅游产品的重点方向之一,预计将会受到西北地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而在今年8月30日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成立之时,大美乐山·旅游媒体资源共享联盟也正式成立。目前,已有陕西省的13家媒体加入。“我们将在2018年春节前后,联合这些媒体资源,推出主题为‘食在四川·味在乐山’的美食之旅与朝圣之旅,进一步将乐山旅游资源推向市场,形成产品。”李晓东说。

乐山旅游有新机遇也有挑战希望有更好体验更多优惠

西成高铁开通,乐山旅游迎来新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挑战。

“游客对旅游的体验感非常重要,如果此次旅游十分愉快,他将会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带动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所以,这也是对乐山旅游接待能力的考验,乐山旅游应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带给游客更多的便利与更好的体验。”李晓东说。

李晓东告诉记者,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以“高铁+旅游”模式推出利好政策,旅客在2018年3月底前,都可持西成高铁车票在西安26家景区享受半价折扣。“借西成高铁开通之际,乐山相关部门和单位也可以考虑推出一系列有分量的、利好的、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游客来乐山旅游,将乐山作为旅游‘首选地’。”李晓东说。

采访结束后,李晓东随即也将搭乘西成高铁前来乐山,为“百团万人游乐山”首发团的顺利首发,做最后的对接与准备工作。(记者 李昕锋 宋雪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