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抓重大项目 做好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38: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昨(19)日下午,乐山全市对外开放暨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对照年初目标,查漏补缺,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和提前谋划明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副市长郭捷、廖克全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投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招商”主题,迈出了好的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越来越实,除了数量上的提升,质量上也取得了突破。

张彤强调,招商引资要突出主攻方向,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我市“四个发展定位”,推进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彤要求,要紧抓重大项目,量质并进,在产业项目方面,要突出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紧紧结合乐山市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服务业发展五年倍增计划来策划、推出、实施项目,要在主题公园、旅游古镇、观光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及生活性服务业等方面加大力度;要围绕建设“一总部三基地”,围绕传统产业的改造、新兴产业的培育、形成产业支撑和产业集群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创品牌、产业扶贫进行招商引资,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要突出城建、交通、环保等方面的项目招商引资。在社会事业项目方面,要突出教育、文化、卫生方面的项目招商引资。要坚持高位推动,优化政策,提升环境,形成强大招商合力;用好旅博会、西博会等平台,主动出击,精准招商,招大引强;要严格落实高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责任,逗硬目标考核,务求实效;强化土地、金融、能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保障,主动服务招商引资项目。

据了解,今年1-9月,乐山全市共正式签约项目89个,签约金额664.42亿元。其中,一产项目6个,投资金额16.33亿元;二产项目35个,投资金额188.31亿元;三产项目39个,投资金额358.5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个,投资金额101.26亿元。1-9月,全市到位市外内资508.4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0亿元的84.75%。(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