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优化方案 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0-16 09:45: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3)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专题会。会议听取《乐山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规划方案》《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及乐峨大道安全设施技术提升项目方案》专题汇报,对规划方案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周伦斌、罗新礼等出席会议。

乐山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选址乐山大佛景区南入口,距离乐自高速大佛景区出口2公里,规划总用地约5.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序串联景区南北交通线路及游览线路,并在满足游客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融合展示、演艺、餐饮、购物、娱乐等配套服务功能。该游客中心建设方案于今年7月24日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公开征集,本次会议上5家中标候选设计单位逐一对其规划方案进行展示介绍。

彭琳在听取规划方案相关汇报后强调,要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方文史专家等群体的意见及网络公示等方式,多方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中标方案。要进一步深化、完善方案,使项目建设既体现景观效应,又突出服务游客的功能,便于旅游线路组织,与周边环境相融相生,实现项目使用的可持续性和长远性。

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及乐峨大道是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均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井沙联网畅通工程路面铺装已基本完成,乐峨大道正抓紧路面铺装,两大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全长57.8公里,分为井乐快速通道、乐沙大道和沙湾自建段。乐峨大道是峨夹联网畅通工程的重要部分,全长20.5公里,该项目起于峨眉太泉广场,经峨眉山市新平镇、市中区杨湾乡,止于市中区棉竹镇。两大工程的实施对完善乐山干线公路网,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促进乐山、峨眉山两地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及乐峨大道安全设施技术提升项目方案》的汇报后,彭琳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因地制宜,做好旅游交通文章,给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条件。要高标准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