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舞狮游三江 国庆节首日乐山接待游客18.5万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5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1)日,国庆、中秋假日的第一天,金秋送爽,游人如织。下午,乐山城区嘉州长卷天街,唢呐锣鼓惊天动地,龙腾狮跃风生水起。雄狮,彩龙,鱼兵虾将,迎亲花轿,秧歌,扭链扭,腰鼓等250多人的本土特色民间民俗文化巡游表演,拉开了乐山国庆、中秋旅游的序幕,彰显了乐山“文旅融合”的异彩。

据了解,此次巡游是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市中区会场,暨首届“美丽嘉州——我的乡愁”乡村文化艺术节民间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巡游表演队伍来自市中区各乡镇和街道,为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嘉州民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该项活动从10月1日至3日,每天下午在嘉州长卷巡游表演。除了观看民俗文化表演,第四届旅博会的新亮点,重点打造的“夜游三江”也在国庆期间运营。

据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87.98万元;其中29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9.78万人次,同比下降10.94%;实现旅游收入665.16万元,同比下降15.87%。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9909人次,同比下降12.14%;实现门票收入145.15万元,同比下降2.85%;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7602人次,同比下降29.38%;实现门票收入128.1万元,同比下降29.5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