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倾情倾力依法依规 主动回应群众诉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50: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9月28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来到市信访局第一接访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张彤强调,群众的事无小事,要常怀为民之心,倾情倾力、依法依规,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合理诉求有人听、有人办、能办好。

来到接访室,张彤与来访群众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相信党和政府,涉及老百姓的事,我们一定办好。”张彤说,群众工作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常怀为民之心,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和关注群众的利益诉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理群众诉求,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实事求是的合理诉求,要认真调查研究,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事项,要解释清楚、讲明道理,不能推诿。要积极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加强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多渠道回应好、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群众问题有人办理,来访及时接待,诉求妥善答复。要创新工作机制,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和反映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群众矛盾,切实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