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开展大型商超节前安全保供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4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为突出抓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市场监测供应工作,督促企业增加节日畅销产品的库存量,满足市民消费需求。9月29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带队,由乐山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消防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到万达商场、北京华联等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的大型商超进行节前安全保供大检查,实地查看商场应急保供企业,销售运行、商品供应、库存等情况,并仔细查看电梯、消防通道、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检查其应急保供和安全工作。同时,代表市政府带去节日的问候。

周伦斌要求,节日期间,各大商超要重点抓好安全、有序、质量三个方面的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为确保市场供应,调拨响应及时,强化安全意识,乐山市商务局已牵头组织不定期抽查6次,实地查看了中百商场、三八商场、家家乐超市、乐山通贸等应急保供企业的应急保供和安全工作情况。接下来,将继续从加强流通市场动态监测、加强重要物资应急储备、开展储备情况抽查等三个方面入手,确保国庆、中秋期间的市场供应。

该局依托商务部监测平台,将86家次重点企业纳入市场监测体系,其中生活必需品市场现有企业19家,重点流通企业57家,生产资料市场10家。通过企业上报日报、周报、旬报、月报、季报、年报,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态。

据监测,近期乐山市生活必需品价格呈总体稳定态势,涨跌有序,其中猪肉、蔬菜受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价格小幅上涨,食用油、粮食价格微幅下跌,奶制品价格稳定。

同时,市、县两级与应急保供企业建立定期联络、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完善应急保供物资数据库,实时收集汇总分析数据动态,形成突发情况应急调度供应机制,提前做好脱销、断供、物价上涨等防范工作。

据了解,目前,乐山中百商场连锁有限公司、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乐山市家家乐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和乐山通贸营销有限公司等4家应急保供企业备货充足;全市重要物资小包装大米2100吨、面粉300吨、食盐250吨、牛奶30000件、饮用水30000件、肉类产品5100吨,各类蔬菜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