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49: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9)日下午,乐山市纪委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对发现的问题以发“点球”的形式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常态监督、挂图监督、巡察监督、媒体监督和科技监督等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瞪大眼睛,紧盯村“两委”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扶贫工作队员等“三类人”,重点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扶贫资金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扶贫资金监管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的,坚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查处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处理什么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抽查、提级审查等方式督促落实,防止问题线索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发力,对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监督检查中该发现问题未发现,发现重大问题隐瞒不报、虚报漏报等顶风违纪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也要严肃问责。(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