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司法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4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28日,中共乐山市司法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由局机关10个支部选出的39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乐山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定军特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主持。

会上,乐山市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代表局机关党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市局机关党建工作,研究提出今后4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近年来,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局党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

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定军指出过去几年,特别是2017年以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团结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机关党建为引领,组织引导全市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服务全市“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为第四届旅博会,嘉州绿心公园征地拆迁等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采用“挂图作战”方式,结合省厅绩效考评办法,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逐条梳理、明晰,明确作战目标、上下联动、限期推进,连续16年实现了全国司法考试“零差错”。同时,深化律师行业“与党同心、与群众同心、与行业发展同心”的同心化党建,坚持向律师行业派出党建指导员13名,引导律师行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市委、市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

乐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代表市局党委对当选的机关党委班子和机关纪委班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要求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在市局党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机关党建上新台阶。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脱贫攻坚,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党建+”促工作,推动建立以人民调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为核心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以更良好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