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产业乐山“相亲”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48: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张清  

——乐山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对接会侧记

“今天是‘相亲会’,我们是来‘找婆家’‘嫁女’的!”昨(29)日,乐山市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对接会其乐融融,成都市经信委产业协作处处长任然见面一句“大实话”,引得与会双方莞尔。

“相亲会”共来了18家行业商(协)会、16家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他们背后,既有家居、鞋业等千亿产业,也有铸造、电子信息、建筑材料等百亿产业,此行“找婆家”可谓使命重大。

“井研县规划7500亩土地,打造家居小镇,集群式承接成都家居产业转移。2个月内拿出1000亩土地。”“相亲”第一站来到井研县,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县长刘勇向“相亲团”热情推介“三个好(区位好、政策好、模式好)、两个心(放心、舒心)”。

“成都家具产业整体转移,乐山是首选地,井研县有区位优势。”成都市日月鑫家居公司总经理王俊说,规模超千亿的成都家具产业仍在扩张发展,希望乐山做统一规划时着眼整个产业链,充分考虑市场、物流等与生产的配套。

“我不仅带来了成都市铸造协会180多家会员单位的意愿,还受托带来崇州市家具、橡胶等4个产业的转移意愿……”当天下午的对接会上,成都市铸造协会秘书长高成勋“抢先”发言,“嫁女”的心情同样真切。高成勋同时表示,“大家都坚持抱团、升级、绿色转移。”

“成都‘中国女鞋之都’优势显著,千亿产业将整体平移,4000多家企业10万人以上规模。”四川省鞋业协会秘书长贾燕茹希望可以梯度分批次转移。

对接会上,市经信委、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夹江县、井研县、沙湾区、峨眉山市纷纷抛出承接“绣球”,成都“相亲团”频频点球发问,双方就产业打包转移、可持续发展及具体产业规划、园区布局、项目对接等深度交流。原定下午18时结束的会议,一直“拖堂”到19时仍言犹未尽、意犹未尽。

“成都传统产业整体退出、梯度转移、圈层布局,多点多极延伸产业链。成都平原经济区为转移的第一梯度,成乐共处成都平原经济区,乐山是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第一梯度,成乐产业合作开辟了新空间,要真抓实干务求成功!”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成乐两地因产业再度“联姻”,协同前景广阔。(记者 杨心平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