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30: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昨(22)日,乐山市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听取全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会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追责问责组、宣传报道组等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据了解,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驻川期间,共向乐山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383件,截至9月15日,我市383件案件全部按期办结和公开,是全省仅有的2个无退件重办市州之一。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彤指出,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督察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环保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后续相关工作,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成果落地落实,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张彤强调,要思想不松,继续保持工作定力。一个多月来,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以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发力推进环保问题的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要力度不减,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攻坚。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环境信访件办理、环境问题整改、群众环保监督投诉等工作,防止整改“一阵风”,确保问题整改过得硬、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要初心不改,继续推进常态长效。环保工作是一项系统治理工程,必须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源头防范,着力把好环境准入关,补齐污染治理短板,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乐山提供长远基础保障。(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