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8月乐山全市企业本地报关率达58.3%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29: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通关时效越来越短,本地报关率越来越高,进出口货物总值大幅增长,这些都表明了我们海关在服务地方经济中提供了有力支持。”19日,记者从乐山海关获悉,在乐山市经济的回稳向好和乐山海关主动作为的共同推动下,该关的业务也获得了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乐山海关共计监管进出口货物总值27.7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55.6%,其中进口总值12.8亿元,增长69.5%;出口总值14.9亿元,增长355%。监管进出口货物总量26.9万吨,增长33.7%,其中进口总量21.1万吨,增长20.3%;出口总量5.8万吨,增长123.3%。统计进出口报关单6940份,增长75.8%。

数据好的后面是踏实的工作。乐山海关结合实际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全关干部职工主动深入一线到重点企业调研和宣讲海关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引导本地企业属地报关。1-8月全市企业本地报关率达到了58.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提高了40个百分点,而通关时效却整体好于去年,出口2.27小时和进口3.31小时的时效都明显高于全国海关的平均水平。(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