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棚改工作会议在乐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29: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21)日,全省棚改工作会议(乐山片区)在乐召开。会议通报了与会各市(州)今年棚改及公租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8年全省棚改及公租房工作。省住建厅副厅长石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表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提升城镇发展质量的重要路径。乐山将按照本次全省棚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统筹做好资金筹措、用地保障、质量监管、基础配套等工作,持续发力推进旧城危旧房改造,进一步改善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不断提高棚改居民的满意度。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乐山始终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依托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条件,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走“景城融合、产城互动、以景带城、以城托景”的路子,积极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目前,全市城镇建成区面积达205平方公里,其中,乐山中心城区建成区73.6平方公里、人口70余万;全市城镇化率48.7%,年均提高1.5个百分点左右。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乐山认真贯彻落实国、省棚改工作安排部署,以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去年全市竣工棚改住房1.37万套,完成省下目标的179%;今年1-8月,全市竣工棚改住房1.87万套,完成省下目标的96.9%,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