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在乐山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2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叶海燕)  今(17)日上午,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嘉宾云集乐山峨眉山市,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布本届旅博会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分别致辞。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致欢迎辞。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市场化、智慧化”,以展示、交易、论坛为核心,展会内容主要由“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体活动”构成,确保以嘉宾的视角、业界的视角、社会的视角来审视旅博会,实现场内场外一样精彩。

本届四川旅博会有3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全省21个市(州)参展,有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布展总面积2.8万平方米。有50家旅游企业在双创体验区、户外体验区等区域展销展示,70余家旅游企业在旅游商品馆展销特色旅游商品,27家旅游企业参加惠民馆展销展示。

在主场馆可以看到,各个展位都精心布置争奇斗艳,各色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在乐山馆看峨眉武术,喝一口清新的茉莉花茶,体验制作夹江年画;在本届旅博会主题市广安的展区,欣赏非遗民俗文化表演、现代歌舞秀、机器人舞蹈,还可以进行VR模拟场景体验;眉山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绳竹编、钦斋泥塑的现场制作,也是旅博会上不容错过的互动体验活动……

乐山馆

展馆方面,本届旅博会打破去年以区域来划分展馆布局的方式,突出产品线路,强化旅游线路产品整合包装,创新了“周游四川”“魅力中华”“环球旅游”三大精品旅游展示区布局方式,并且深度挖掘乐山全市佛教文化旅游资源,创新设立了佛文化主题旅游馆。

青绳竹编

在旅游商品馆,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集中展示。夹江的年画、腐乳,犍为的牡丹花蕊茶,还有乐山本土企业的手工创意产品纷纷亮相。同时,还邀请广安市、眉山市及全市各县(市、区)部分优质旅游商品商家展销500余种商品。

旅游商品展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有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在一对一洽谈区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的企业家云集,氛围融洽。来自巴基斯坦的Home SpaceTourism LLC旅行社的马休(音译),是第一次来到四川,也是第一次参加旅博会,“我很喜欢这儿,乐山人很友好,食物我也很喜欢,希望能够和中国的景点、企业进行愉快地合作。”

一对一交易洽谈

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为澳大利亚,主题市为广安市。预计将签约项目28个、总金额685亿元,其中乐山市内项目19个、总签约金额396亿元,预计实现洽谈交易额1亿元以上。18日起,为公众开放日,预计将有近100万人次公众参与本届旅博会。

广安馆

本届旅博会在招展布展上突出市场化、研讨交流体现国际化、交易洽谈体现精准化,与上届旅博会相比,参加国家和地区增加27个,参展省市增加5个,参展企业增加144家,办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

【延伸阅读】

八大展示:包括“周游四川”“魅力中华”“环球旅游”三大精品旅游展示区,以及优惠旅游产品特卖区、旅游双创体验区、户外旅游体验区、旅游商品馆、佛文化主题旅游馆。

三大交易:包括一对一洽谈交易、旅游惠民交易、旅游商品交易。

十二大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嘉宾巡馆、峨眉高峰论坛、峨眉山佛教文化论坛、旅游投资沙龙、旅游人才沙龙、重大旅游项目签约、旅游新线路产品系列推介活动、“夜游三江”首航仪式、主宾国主题市系列宣传活动、中国—东盟旅游节、青年学生职业交流活动等十二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