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3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参加第五届科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0:15: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7)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开幕。乐山市13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参加。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率队巡视乐山展区,详细了解我市高新技术发展情况,安排部署科博会相关工作。

来到乐山展区,张彤一行边走边看。“产品销售如何?发展遇到哪些问题?”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展台前,了解到公司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好,但面临资金不足、产量有限等问题后,张彤指出,企业要在新材料领域脱颖而出,技术是关键,要加强科技研发,及时对接金融机构,尽快将科技转化为成果,实现批量化生产,抢占市场先机。

随后,在了解到四川吉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利用茶末、茉莉花等植物精华制成保健品时,张彤指出,乐山作为旅游城市,在打造旅游产品上要打开思路,保健品也能作为旅游产品。乐山作为“中国茶乡”、“中国茉莉茶之都”,在旅游产品上要做好茶文章,打造独具乐山特色的茶叶、茶具、茶保健品等旅游产品,让游客来了能吃、能喝,还能带走。

张彤强调,科博会上,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做好服务工作;参展企业要突出各自亮点,加强招商洽谈,主动对接市场,寻找商机;乐山高新区要以科博会为契机,借鉴兄弟市州的经验,加快发展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利用科博会充分展示乐山形象。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共有700余家企业、单位参展,展品近万件。乐山市共选送12个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的项目参展,技术领域涵盖电子信息、农科名品、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多个乐山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