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传承文化基因 再塑教育辉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0:14: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7)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带着对全市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专程来到乐山一中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参加活动。

“第33个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福。同时通过你们,向全市奋战在教育战线的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彭琳一行来到乐山一中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致意,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彭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人、关键在教育。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彭琳说,乐山一中是郭沫若先生的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基因。老师能在这所有上百年历史的名校教书育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把学生培养成国家的栋梁,更是老师最大的骄傲。希望老师们秉承乐山一中百年名校的光荣传统,继承郭老优秀的传统和品质,在科学事业的高峰上不断攀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名师出高徒,希望乐山一中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水平,提高办学层次,共同努力,把乐山一中办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名校,成为乐山人民引以为豪的教育名片。

走访中,彭琳还前往乐山一中沫若广场、乐山一中校史馆,调研乐山一中建设发展情况和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彭琳强调,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通过有效的抓手和载体,传承好乐山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基因,不断提升整体教育水平,再塑乐山教育辉煌。要完善教育保障机制,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环境和条件。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决心打破“大锅饭”,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要创新体制机制,丰富办学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