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复古游船看乐山夜景 本月一起“夜游三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3 23:3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旅游联姻“月光经济”,早已不是新鲜事。说起“夜上海”,人们自然而然想到“老外滩”;提到“夜游南京”,人们脱口而出“秦淮河”;一讲到“夜色台北”,人们就会想起“士林夜市”,这些特色夜市街区,早已成为城市的名片和城市品位的象征。

据了解,目前乐山有包括酒吧、健身所、公园、KTV等在内的数百个夜间休闲场所。在量上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和游客,但总体来说水平不太高,难以满足每年来乐游客的需要,尤其是在乐山过夜游客。“只静不动、只火不热、只有白天没有黑夜”是目前乐山的夜游现状,成为乐山旅游的一个心结和瓶颈,影响了整个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

“夜游三江”的到来,开启全天候“嘉州游”新模式!看夜景,观水舞、喝夜酒,逛夜市……绚烂多彩的灯光,动听的音乐,点亮三江六岸的夜色画卷,风情万种,动感十足。

“三江夜游”效果图

水为魂灯为眼 美景“串”起来

“夜游三江”通过勾、皴、染的国画手法,描绘一幅水墨山水长卷,再完美嫁接花船夜游、水舞、灯光秀、供花供灯等内容,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译乐山故事。游客在船上不仅能欣赏到绚丽的夜色美景,还能体会到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域别样的文化特色。

据悉,三江亮化工程分为睡佛初醒、国画山水、古城再现和国画城市四大板块,将从不同的角度,用灯光技术展现乐山,表现山、城、佛之间的联系。其中,国画山水区域,将本地文化代表嘉州画派中的皴擦点染勾的笔法,用光影明暗的手法表现于工程之中,通过相应的笔法将自然山体勾画出来,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化,展现丹青山水。岷江一桥,则通过禅意的表达形式,将五色佛光展现出来,每当有游船经过该桥时,桥体进行灯光变化。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的塑造下,优美的桥身、雄伟的睡佛和水体的光影效果将融为一体,或凝重,或缥缈,或稳健,或灵秀,呈现出月光下乐山城的万种风情。

“大佛”“凌云” 夜景“游”起来

复古游船

作为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重头活动,9月16日晚上8点,夜游三江首航仪式将在八仙洞码头正式推出。昨(31)日下午,夜游三江中承担运送游客任务的两艘复古游船“大佛”和“凌云”,从重庆历经七天的“长途跋涉”,朝乐山港徐徐驶来。

两艘复古游轮由重庆轮船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打造,船舶为钢质仿古船型,总长32.89米,船宽6.8米,型深1.6米,满载吃水0.75米,载客99人。全船装饰材料采用环保轻型材料,船型新颖,船体先进,舱室通透,视野开阔装饰风格融入了乐山佛文化。此外,全船安装有中央空调,一楼观光大舱宽阔明亮,舒适度高,二楼演艺厅将佛文化完美释放,配备了先进雷达导航系统,还有超前设计的船舱。

据了解,夜游三江航线设计范围为:八仙洞码头→岷江一桥→岷江二桥→岷江一桥→乐山港游船码头→八仙洞码头。届时, “大佛”和“凌云”与航道两岸景色交相辉映,成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游客们将登上“大佛”和“凌云”,乘着复古游船,吹着江边徐徐的微风,欣赏乐山在绚丽的灯光装点之下的美丽夜景了!(图片均由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