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3 23:32: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为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完善标准化体系,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质量强市,日前,乐山市印发《乐山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坚持“依法推进、放管结合、统筹协调、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原则,要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推进标准化改革创新,加快标准研制,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筑牢标准化技术基础,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为乐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规划》从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四个方面明确了主要任务;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政务管理七个重点领域提出了标准化的具体措施和任务目标;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化促进工程、先进制造业标准化提升工程、现代农业标准化提升工程、现代服务业标准化提升工程、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五大重点工程。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合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标准化体系。新建省级以上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5个;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10项,区域性地方标准10项;力争建立省级以上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1个;培育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10家以上;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率达100%;农业标准化生产普及率达40%以上。打造“乐山标准”品牌,建设质量强市,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大幅提高,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得到广泛开展,标准化效益充分显现。(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