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困难和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6:05: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9)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市委群众工作局第一接访室,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彭琳强调,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大家好。”“请问大家有什么诉求?需要解决哪些方面的问题?”……来到接访室,彭琳与来访群众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诉求。

了解到通江老街居民代表毛素东一行的“烦心事”——家住“城中村”,迫切希望实施棚改工程,改善居住环境后,彭琳与相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彭琳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乐山发展四大定位之一就是建设宜居宜业的山水园林城市。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指向。“今年我市争取到的棚户区改造指标是全省最多的,也将是我市历年来棚户区改造力度最大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真正让乐山百姓安居乐业。”

“希望大家学习、掌握、宣传好棚改相关政策。”彭琳说,棚改工程事关片区的所有群众,希望大家既成为政策的精通者,又成为政策的宣传员。在监督、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政策的同时,带动、引导身边的群众理解、执行好政策,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工作,共同把住房问题解决好,早日住上宽敞、整洁、安全的新房。

“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群众中的一员,把心贴近群众。”彭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为民情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定期组织干部下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实施办法》,主动接访、主动下访,听取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信访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担当的姿态,心系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处理信访工作中,要本着公道正派的原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要坚持依法办理,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