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岷江四桥主桥双幅实现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30: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按照预定时间,昨(16)日凌晨5点,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连接线项目主线桥岷江四桥在精确控制下,右幅工程顺利合龙。至此,岷江四桥主桥双幅实现贯通。

7月15日上午,记者在岷江四桥桥面上看到,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正在对右幅中间合龙部位的钢筋进行捆扎,对模板进行支立和加固,为16日凌晨混凝土浇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烈日下,工人们不时擦拭着脸上的汗水,衣服已经湿透。

岷江四桥是绕城项目关键节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存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等级高、线性控制要求严的特点。自去年3月复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强降雨、高温、砂石原材料紧缺等困难,组织130余名工人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轮流作业,持续奋战。

今年以来,项目施工有力推进。5月15日和29日分别完成两个边跨合龙。6月18日主桥左幅合龙。6月30日,全桥半幅梁板架设完成,全桥2061.36米半幅具备人行条件。7月16日,主桥右幅合龙,每一道工序均严格按照制定的时间节点一步步推进,质量、安全得到了较好保障。路桥工人正全力进行桥面系施工,预计7月30日达到全桥半幅具备机动车辆通行能力,10月底岷江四桥实现全线贯通。

据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项目总工程师王晓声介绍,岷江四桥主桥双幅合龙,标志着绕城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性突破,为整个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连接线今年底建成通车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岷江四桥主桥合龙后,施工全部转为桥面系施工,将进入护栏、桥面铺装等附属工程建设,岷江四桥引桥工程也正在同步施工,从而大大地降低了桥梁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同时,主桥合龙后,方便了两岸施工车辆的往来,减少施工车辆利用地方道路通行带来的各种隐患。

岷江四桥位于市中区牟子镇和悦来乡之间的岷江河段,桥梁总长2061.36米,全桥均采用桩基础,上部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小箱梁,主桥为80米+140米+80米钢筋混凝土预应力连续箱梁,工程造价约1.9亿元。

王晓声说,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连接线是乐山“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环)。项目建成后,将把乐山境内的成乐、乐宜、乐雅、乐自高速公路串联,有效缓解城市过境压力,对改善乐山城区通行压力、交通拥堵等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