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研讨会召开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30: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1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研讨会。会议汇聚市内知名专家学者展开研讨,听取大家意见,提炼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城市形象,反映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城市品牌,增强市民归属感和城市凝聚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乐山于4月13日—6月30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象标识(Logo)。截至6月30日,共收到应征作品3227条,其中形象宣传语3106条、形象标识121个。

此前,围绕如何准确地提炼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已分别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了专题讨论,经初步筛选,共选出20件优秀作品。其中,“云水禅心,悠然乐山”“一山一佛一世界,一步一景一天堂”“海棠香国,佛韵乐山”“万水千山,乐在乐山”“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中国·乐山”等宣传语脱颖而出。

当天的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初选的20件优秀作品进行了评价讨论,并提出各自想法、意见。

“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可运用大数据,找准受众,要反映出乐山这座城市最典型的特征、风貌,从中选出让人过目不忘、独一无二的现代城市名片。”“城市形象宣传语应突破惯有思维,符合时代语境,具有现代感,朗朗上口,易于推广传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乐山城市形象宣传语是面向社会、面向全国的,要反映和体现乐山的突出特征,发挥文字的力量,让大家记住乐山。

据了解,接下来,在8月中旬,市级新闻媒体将公布候选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象标识(Logo),征求社会意见,并进行投票评选;9月初,根据征求意见和投票情况,最终确定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象标识(Logo)。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