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真学实做力改 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4: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张斯炜 记者 尹瑶  

昨(4)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结合乐山实际,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黄平林、高鹏凌、阿刘时布、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党内政治生态更加规范,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深入人心,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彭琳强调,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基本要求,推进真学实做力改成为常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要夯实“学”的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领会经济新常态的重要判断、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严格“做”的标准,围绕“四个合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把政治合格放在首位,把执行纪律合格作为铁的要求,把品德合格作为修身之要,把发挥作用合格作为工作标尺。要增强“改”的动力,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查找解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发现、整改、销号的长效机制,对照标准改、结合民意改、组织督促改、同志帮助改,切实增强党性、提升素质。

彭琳强调,要突出着力重点,努力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要针对不同群体实际,切实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摆正角色、带头从严要求、带头担当实干。要管好“重要多数”,强化思想引领、强化作用发挥、强化自我约束,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要建强支部堡垒,建好支部班子,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支部功能,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彭琳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大局。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彭琳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查调研,强化典型示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全体党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学”上拓展深化、在“做”上当好表率、在“改”上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结合实际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工作方案,本周内做出具体安排;要保证力量,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机构,做到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指导不断,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马边彝族自治县党委、市人社局党组、沙湾区嘉农镇党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