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中心城区将新建(改造)公厕59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2: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日前,中心城区大曲口公厕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心城区公厕新建(改造)项目拉开序幕。

3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大曲口文化广场附近看到,原来占道经营的露天茶馆已经搬离,公厕外围安装了蓝色的挡板,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地基进行划线测量。“目前公厕地基已经完成浇筑,下一步将进行公厕地圈梁和地基以上短柱的施工,预计该项目在9月中旬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赵苏川告诉记者,大曲口公厕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平方米,除改造男女厕位外,还将新设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卫生间。

记者获悉,市住建局已将改造中心城区公厕和新建标准化公厕列为年度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按照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新建一批的总体工作思路,本着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方便实用、适当美观的原则,中心城区将新建(改造)公厕共59座。其中,空地新建9个(乐山城区翡翠路、鹤翔路、碧山路、猪市巷等);拆除重建8个(乐山广场1号、乐山广场2号、春华公园、东坡文化广场等);原状改建16个(青果山市政公园、庙儿拐、乐山市艺术幼儿园附近、朝霞路等);装修美化26个(大曲口文化广场、竹公溪路、春华路、皇华台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