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解古镇木建筑防火难题 消防部门开展检查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51: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春节即将来临,许多人喜欢燃放烟花爆竹欢庆佳节,但烟花爆竹却很容易引发木质建筑的火灾。同时,现在正处于冬季,天气寒冷,许多人喜欢在家里开着电暖器取暖,但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记者从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确保拥有大量木质结构建筑的峨眉山市罗目古镇冬季安全,破解木质结构建筑防火工作难题,近日,峨眉山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深入罗目古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调研工作。

在罗目镇,执法人员首先通过与罗目镇分管消防安全领导、派出所民警、社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和查阅台账资料的形式,对乡镇消防安全工作状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就乡镇年度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古镇木质结构建筑线路改造、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运行情况、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等内容与乡镇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罗目古镇,对部分木质结构民宅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走访了独居老人家庭,对居民家庭用火用电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并提醒社区工作人员要高度关注独居老人家庭的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在本次检查调研中,罗目镇冬季防火工作情况比较良好,但执法人员也对该镇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相关单位要做好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保养工作,相关部门要将基础消防设施的建设纳入到街道改造的重要内容,将《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宣贯工作大力向社区和农村推进,扩大消防宣传范围,达到“消防安全家喻户晓”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