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化区域合作 互利共赢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09:37: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吕志勇  

  昨(27)日,雅安—乐山区域合作座谈会暨“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乐举行。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交通互联互通、旅游资源开发、茶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深化区域合作,互利共赢发展。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市委书记唐坚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分别代表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乐山市委副书记罗佳明主持签约活动。

  雅安市委常委戴华强、徐一心,雅安市副市长王冬林;市委常委黄平林、宁坚,副市长廖磊、袁晓松,市政府秘书长袁加乐出席签约活动。

  “我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乐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雅安特别是‘4·20’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叶壮指出,乐山、雅安一衣带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4·20”芦山地震发生后,乐山市委、市政府心系灾区人民安危,第一时间深入灾区开展救援,并支持雅安灾后重建,这些充分体现了兄弟市间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

  叶壮强调,今天两市签署《雅安—乐山“十三五”区域合作战略协议》,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增强区域合作共识,促进两地资源开发利用、市场互补共享,最终实现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共赢发展。要牢牢把握区域合作的重大机遇,“十三五”时期,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和合作基础来看,为雅乐抱团融入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两地区域合作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要着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坚持积极探索、务实推进的原则,把《雅安—乐山“十三五”区域合作战略协议》细化落实到具体合作项目上,推动实施方案中的项目尽快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区域合作实效,为两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建立健全区域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共建跨区域利用共享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区域利用协调合作机制。

  “我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雅安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表示热烈欢迎。”唐坚表示,乐山、雅安要携手紧密合作,两市作为好“邻居”,同饮一江水,“十三五”期间,双方在交通、旅游、茶产业、生态环保等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乐山愿意与雅安一起抓好发展,把两地的合作向纵深推进。要抢抓机遇,找准最佳切入点,“十三五”时期,是全省决战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决胜阶段,乐山、雅安要携手在交通上有突破、在旅游上有合作、在茶产业上互补发展、在生态屏障建设上共同起步,共同为全省决战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积极贡献。要以务实举措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积极配合,加强协调,推进乐汉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发挥两地旅游资源优势,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加强生态屏障建设,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绿色发展、美丽发展。要加强沟通协调,每年开展1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十三五”期间双方的区域合作,共同促进乐山、雅安互利共赢,让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兰开驰、张彤分别代表雅安市和乐山市签署了《雅安—乐山“十三五”区域合作战略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