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暴雨中 乐山应急抢险队员们的身影

www.scol.com.cn  (2018-05-18 12:32:20)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珍  

昨(17)日上午,一场暴风雨降临乐山,长时间的强风大雨给城市防汛带来了严峻考验,部分街道也开始积水,市住建局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对中心城区各路段进行排查疏通。

大雨来袭的乐山城,街道上除了行驶的车辆,行人少得可怜,但是风雨中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应急抢险队员们的身影。在中心城区嘉州大道、嘉兴路中段、黑桥、新村、张公桥、牛咡桥、长青路、通江街、瑞云路等积水严重路段,他们手握钢钎、铁钩等工具,顶风冒雨,打开雨水井盖和雨水篦子,逐一疏通清理每个雨水井口的堆积物,设置安全警示围栏,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在月儿塘、旧大桥和碧山路等路段,抢险队员抓紧更换被雨水冲翻的井盖。积水深处,水早已漫过他们的膝盖,但他们全然不顾,依然跪或蹲着,奋力清掏,此时雨水已经淹没了他们脸颊,湿透的衣服紧贴着身体,根本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接下来,住建部门将密切关注雨情、妥善安排、加强意识、责任到人,真正做到“雨大人进,水退人撤”,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