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百洞湿地公园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07: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作为乐山“挂图作战”项目,一座未来位于乐山城市北部的城市公园——九百洞湿地公园计划于今年内开工建设。根据新鲜出炉的《九百洞湿地公园新建工程方案》,九百洞湿地公园将以竹公溪为脉,重点挖掘竹公溪、九百洞文化特色,打造滨水观赏区、阳光花海体验区、田园观光体验区、生态密林保护区、功能配套服务区五大功能区。

九百洞湿地公园鸟瞰效果图

五大功能区各有特色

1

生态密林保护区

基于场地本身的植被条件以及地形落差,该区域将沿河栽植竹林,形成竹公溪独特的竹林幽静的特点。其中,将修建登山游步道供人攀登,并修建休憩平台以及观景平台。此外,还会增加厕所、生态停车场、景观桥(亭)等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

2

阳光花海体验区

该区域将打造雨水花园、雨水湿地、生态草沟等,修建休憩景观坐凳、阳光草坪、月亮湖,以及景观步道、花海景观以及中心绿道。

3

滨水观赏区

滨水观赏区效果图

该区域将充分考虑“亲水、戏水、玩水”,打造沿岸景观绿道滨水环线,局部设计绿岛、浅滩,以增加戏水和玩水的活动空间,构建滨水活动带。此外,还将修建景观桥梁,便于游客观景。

4

田园观光体验区

该区域将保留原有的自然原生态农田,增加观赏步道和休息景观节点,种植多年生花卉,修建花田景观、登山步道、活动广场等。

5

功能配套服务区

该区域根据基地需求,设置室外茶室、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满足游客需求。停车场位于公园主要出入口处。整体建筑风格采用统一风格统筹打造。

夜景效果图

山体照明+水系照明将打造夜游竹公溪项目

根据规划,九百洞湿地公园还将对区域内的山体、水系、建筑、桥梁、道路等进行照明规划设计。其中,将山体照明作为夜间城市照明天际线的组成部分,增加观赏功能;将水系照明作为夜间休闲人流聚集地,增加观赏及游玩功能等。

此外,还将打造沿竹公溪的夜跑、夜间美食工坊、夜游竹公溪(泛舟)、露营、夜间垂钓等夜游竹公溪拓展项目。(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