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今年将新增两座人行天桥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0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本网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南段(乐山市实验小学路口)、柏杨西路(西城国际小区)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目前,柏杨西路人行天桥方案正在公示,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方案已获批准,已于3月27日正式公布。两座天桥将力争尽早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柏杨西路、春华路南段是乐山中心城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附近不仅有学校、大型商场,车流量和人流量大,行人随意横穿车行道的情况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效果图(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新建的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总投资550万元,将设置在春华路南段与普贤街交汇的路口。该桥采用1跨钢结构,桥梁跨径34.2米,天桥桥梁呈“工”字型,主桥宽4.5米,梯道宽3米,梁高1.2米。天桥每侧还各设置了一个梯道和手推自行车坡道。

柏杨西路人行天桥效果图(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柏杨西路人行天桥总投资500万元,将设置在柏杨西路和长青路转盘路口。该桥采用2跨钢结构,桥梁跨径59.3米,天桥桥梁同样呈“工”字型,主桥宽4.5米,梯道宽3米,梁高1米。天桥每侧各设置一个梯道和手推自行车坡道。该人行天桥将采用“工”字型玻璃栏杆,考虑到匹配景观形象,在现有道路中央绿化带基础上,还将在桥上增加花箱。

据乐山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建成投用后,将取消春华路南段在普贤街路口处的人行横道,并设置中央隔离护栏,避免行人随意横穿公路。同时,春华路南段右侧普贤街车辆需右进右出。柏杨西路人行天桥建成后,将复原中央分隔带的绿化带,避免行人从地面穿越。同时,西城国际小区右侧道路采取右进右出,行人、自行车通过天桥过街,有效规范人流和车流。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嘉定北路人行天桥(长江市场)、龙游路东段人行天桥(乐山联运汽车站)、人民西路人行天桥(新建小学)、嘉定中路人行天桥(物贸大厦外)、乐山市体育馆人行天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乐山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区交通将更加便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