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民免费领苗种 赏花识街“绿秀嘉州”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13 12:1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海棠香国,花满嘉州”,2017年年底乐山市住建局大力推行“绿秀嘉州”行动,对中心城区九条街道进行一街一景的打造,现已初见成效。仲春时节,春风唤醒了肖坝路上一树树粉嫩的樱花,在春风中绽放,飞舞,摇曳生姿;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开展“播种春天”活动,免费为乐山市民发放三角梅、海棠、野花种子,动员市民参与“绿秀嘉州”行动。

免费发放树苗花种

全民参与共建多彩嘉州

免费发放树苗

12日上午,在乐山城区的海棠广场,一大早便有市民排起了长队,来领取免费的树苗和花种。71岁的乐山市民杜大爷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领到了心仪的三角梅、海棠、和野花种子,“我平时就酷爱种一些花花草草,自己的阳台、庭院好看了,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

据了解,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在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海棠广场、春华路公园三个点,开展了“海棠香国、花满嘉州、共建家园”免费苗种发放活动,向市民赠送了1万株三角梅、6000株海棠、1万包野花种子,并宣传园林绿化法规知识。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现场免费领取3株苗木及1份野花种子。

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局长姜涛表示,“首次采取免费发放树苗、种子的形式,动员全民参与“绿秀嘉州”行动,让市民拿回家种在阳台、屋顶花园,成为城市园林的一部分,让广大群众参与共建共享,提高市民认识绿色、爱护绿色的意识,打造多彩城市,让城市色彩更加丰富。”据姜涛介绍,园林部门还将抽取50名幸运市民,赠送海棠花邮票。领取了花木及种子的市民,在3月12日至17日期间,将种植花木和花种子的照片传到园林部门公共邮箱821445198@qq.com,就有机会参与抽奖。

“绿秀嘉州”见成效

满树樱花醉春风

(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在乐山市中心城区肖坝路,,园林部门于去年年底将肖坝路原有的黄葛树、天竺桂等树木进行了移栽,换成了300多棵日本晚樱。如今,300多株樱花树已经竞相开放,粉红色的花朵竞相挂满枝头,漫步街头,微风一吹,花瓣轻轻飘落,似粉色的蝶,飞舞在你的耳畔,滑过你的指尖,俯仰之间皆是美景。

“现在非常喜欢走这条路,每次散步都要自拍几张,真的太美了!”对于这个春天肖坝路的改变,来乐山读书的冯林玲非常惊喜,没想到行道树换成樱花树后是如此美丽。“遇上好天气,行走在樱花树下,看着树上飘落的花瓣,仿佛置身在梦幻的国度。”

据了解,绿秀嘉州行动是按照“品类多样、一街一景、岸绿城美、生态宜居”的思路,着力提升城区园林树木“季相性、色相性”,搞好增量、提质两篇文章,进一步丰富“观叶、观花、观色、闻香”的城市道路景观体验,进一步拓展立体绿化空间,着力营造“城市在森林中,森林在城市中”的景观氛围。

围绕“一环、二区、三江、多节点、多廊道”,乐山市住建局重点在中心城区打造银杏一条街、桂花一条街、澳洲火焰木一条街、蓝花楹一条街,以及元宝枫一条街、黄花风铃木一条街、樱花一条街等,广泛应用蓝花楹、澳洲火焰木、黄花风铃木、桂花等树种。

据悉,目前中心城区通悦路为银杏一条街,府街、鼓楼街为桂花一条街,通江街为澳洲火焰木一条街,白燕路、春华路为蓝花楹一条街,居竹街为元宝枫一条街,凤凰路中段为黄花风铃木一条街。再过些时日,这些景观将会陆续呈现在乐山街头,绿秀嘉州成效将全面展现。

相关链接

“一环、二区、三江、多节点、多廊道”,

“一环”:即打造绿心环线花卉彩叶景观带;

“二区”:即老城区保持“绿城”特色,适当增加闻香植物;新城区适当增加观叶、闻香的行道树,打造一街一景的“彩城”;

“三江”:即对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岸线树木实施整治;

“多节点”:即在公园、游园和城市交通重要出入口、重要的交通枢纽种植开花乔木;

“多廊道”:即以打造特色街道为重心,营造多样的景观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