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31个城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2018-03-09 14: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花卉飘香、暖阳挥洒,过去一年来,乐山一批重大项目经过一年的蛰伏都已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由乐山市住建牵头的项目中有6大类231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部启动,其中已完成前期工作确定投资人的项目有4类83个,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招商的项目2类111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37个。

本网从乐山市住建局了解到,1月25日绿心隧道新建工程、3月1日三江湿地公园新建工程相继在中国采招网、千里马招标网、乐山市人民政府等全国所有权威性网站上发布了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这标志着两个重大项目从规划蓝图向落地实施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项目分别对缓解城市区域交通堵问题、保护中心城区生态环境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高速城区连接线一期(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及沿线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全福互通连接线、通江互通连接线工程)、新建城市道路桥梁一期(致江路桥)、新建城市道路桥梁一期(水口青衣江大桥、棉竹青衣江大桥)、竹公溪湿地公园新建工程一期(朝霞路、九百洞湿地公园一期),前期手续均已完成,进入实施准备阶段。

停车场和公厕项目中,凤凰路北段地面停车场正在进行用地范围内房屋拆迁工作,近期准备进场施工;阳光广场机械停车楼、鼓楼街停车场方案正按专家会审查意见调整方案;人民医院旁(民政福利印刷厂)停车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白塔街校区停车场正在进行拆迁安置工作,目前拟定了征收补偿方案已公示完毕,已收集意见上报审定。四方街、滨河路1号、滨河路2号、青果山、小十字、天星路(联运站)、天星路(工商局)等33个公厕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工作。

84个新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中,已竣工试运行10个,开工建设35个。峨眉山市高桥、乐都、九里、大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及配套管网工程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五通桥金粟镇污水项目正加快完成选址工作,石麟镇污水项目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马边县8个项目设计单位已进场测绘,其余项目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图片均来自乐山住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