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建专题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9 14:18: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7)日,城建专题会召开。会议听取《2018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中心城区绕城交通环线发展研究》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等出席会议。

听汇报、看图纸、谈问题……会上,彭琳边听、边记、边思考,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发言后,彭琳强调,要完善项目规划,好的规划设计是建设好项目的前提,要以打造精品的心态,不断打磨雕琢,确保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作品。要坚持多规合一,制定具有长远眼光、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规划,结合全市总体规划修编,通盘考虑城市功能布局配套。要立足长远发展目标,适度超前做好前期规划,为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空间,绝不做只顾当前不顾将来的事,绝不建短期内又要返工重建的工程,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向上争取,有效填补资金缺口。要加快项目施工,坚持挂图作战,尽快制定任务清单,落实人头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7年城建项目计划总投资97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60亿元,其中市本级140亿元,县(市、区)120亿元。项目共计313个,其中市本级198个,区县115个。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城建项目完成265亿元,超年度目标任务2%,其中市本级完成140亿元,各县(市、区)完成125亿元。

2018年全市城建项目总投资700亿元,计划完成280亿元,较去年26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市本级计划完成163亿元,较2017年140亿元同比增长16.4%。(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