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相约大瓦山 探秘金口河”山地文旅专家论坛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0:11: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0)日晚,“相约大瓦山,探秘金口河”山地文旅专家论坛在金口河区召开,乐山市委常委于丽出席了论坛。

在当晚的专家论坛上,地质学家,“金口河大峡谷”发现者、《中国国家地理》最美峡谷评委之一的范晓先生首先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大渡河大峡谷和大瓦山的地质构成以及周边的环境形成的由来。并表示大渡河大峡谷的地质地貌奇观极具震撼力,是国内乃至世界上奇异的、罕见的、独具特色的地质地貌景观,具有世界意义以及极高的科学研究和旅游开发价值。

论坛现场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地质学家,《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林强、《华夏地理》编辑易水参加了此次论坛,“金口河大峡谷”发现者范晓、蓉城先锋频道总制片人章晓还在论坛上,分别讲述了他们与大瓦山、大峡谷的不解之缘。

四川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所所长顾相刚,在专家论坛上以旅游设计专家的角度详细讲解了他对大瓦山未来旅游发展的规划。同时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相关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四川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据了解,在乐山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际,金口河区将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实施旅游“双百工程”,有序开发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两大核心景区,打造湿地公园观光、度假特色小镇、生态康养基地、生态露营地、暗夜星空观景平台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力争旅游投资100亿元,游客年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打造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