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考团队齐聚大瓦山 探秘金口河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0:09:3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7月,金口河区大瓦山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是全省第六个、也是乐山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同时今年也是“金口河大峡谷”惊世现身十五周年、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命名十五周年以及“穿越大渡河大峡谷”大型科考活动十周年。

金口河区大瓦山湿地公园

9月20日,由60余名地质专家、媒体人、驴友等组成的专家科考团队,齐聚金口河区,对大瓦山、大峡谷两大核心景区的地质构造、珍稀动植物种类等开展“相约大瓦山、探秘金口河”山地文旅科学考察活动。

当天的活动,科考团队首先来到了有着“梦幻水墨”之称的顺河村,团队中的队员们马上就被这个碧水畔间、红瓦白墙的彝族风情村所倾倒,在这里自然美景与彝族风情浑然一体,淳朴的民风、悠然自得的生活彷如古代隐居的桃花源一般。

有“梦幻水墨”之称的顺河村

据了解, 金口河区地处小凉山区,毗邻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居住有多个民族,以彝族和汉族为主,目前重点展示和推出5个彝族风情村,分别为“小凉山醉美彝寨”、“溪谷象鼻”象鼻村、“人间仙境”林丰村、“半坡彝韵”迎春村和“梦幻水墨”顺河村,每一处均为休闲度假,享受悠然生活的绝佳去处。

一行人依依不舍地离开顺河村,前往被被称为“世间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的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2016年7月这里正式通过验收,成了乐山市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这处位于金口河区永胜乡境内的国家湿地公园,有着大瓦山、五大连池、凤凰睡佛、二战时期的乐西公路等一系列主要自然人文景观。公园内各种珍稀动植物种类丰富,加之人迹罕至,自然生态环境仍然保持了最原始状态,是一座保存最完美的“自然生态博物馆”和“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其中公园内的大瓦山海拔3236米,由于属于平顶高山矗立于云间,在1930年被来到这里的英国植物学家、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形象的比喻为“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内还分布着的“五大连池”,由南到北分别是大天池、干池、小天池、高粱池、鱼池,如同高山间散落的明珠,“五大连池”周边均是风光清秀,遍地山珍加之田园美景又可远观大瓦山,使得近年来不少驴友纷纷慕名而来。

小天池

当天的科考活动中团队一行还分别前往了大渡河大峡谷的白熊沟和一线天桥以及铁道兵博物馆,再一次感受大渡河大峡谷“绝壁千仞,仰天一线”的壮美景观,在峡谷间抬头仰望高耸的峭壁,一行所有人无不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结束一天的科考形成,团队一行对金口河区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人文沉淀所深深沉醉,并对金口河区未来旅游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未来五年,金口河区将抓住乐山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双百工程”,有序开发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两大核心景区,加快实施湿地公园观光、度假特色小镇、生态康养基地、生态露营地、暗夜星空观景平台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