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上支付平台实施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0:54: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犍为县公安局经过寻线摸排,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上支付平台(支付宝)转账实施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严某兵(男,25岁,犍为县清溪镇人),追回被害人被盗现金两万余元。

今年8月29日,家住犍为县清溪镇三山村的傅某富(男,31岁)向清溪派出所报案:他于2015年9月因刑事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7月刑满释放回家后,合计着用自己获得的一笔土地补偿资金展开新生活,到银行一查询,却发现自己账户里两万余元的土地补偿款竟然没有了!银行卡在家人手里存放,密码只有自己知道,钱去了哪里?

清溪派出所迅速开展一系列案件调查工作。通过调取银行交易记录分析,银行账号内的钱是被犯罪嫌疑人采取支付宝转账的形式将钱分批次转走的。根据这一线索,案侦民警将案件的侦查方向重点转向傅某富的支付宝账号。但傅某富声称自己根本就不懂得支付宝,更不懂得如何上网操作自己的账户信息。在民警引导下,傅某富终于回忆起:2015年初,自己学会并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在游戏过程中,若要让自己变得“更有战斗力”,就需要通过支付宝充值现金购买游戏“精良装备”,对网上交易一窍不通的傅某富遂求教一同玩网络游戏的好朋友严某兵,严轻车熟路就为傅某富开通了支付宝并绑定了银行账户……到此,所有证据均指向为傅某富申请支付宝账户的“好朋友”——严某兵,办案民警立即对严某兵进行依法传唤。

8月30日,派出所审讯室内,面对铁一般的证据,严某兵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摧毁,如实交代了自己利用支付宝盗窃傅某富银行卡内现金的犯罪事实。原来,游手好闲的严某兵平时酷爱网络游戏,并在打游戏过程中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购买“武器装备”。钱花光了,“瘾”却大了,如何解决打游戏的经费成了最大难题。严猛然想到了正在监狱服刑的好朋友傅某富,傅曾委托自己帮忙申请过支付宝账号,抱着试一试的侥幸心理,严某兵登陆了傅某富的支付宝账号,出乎意料的是,用户名和密码和自己最初操作的一样!开始严某兵还有所顾忌,只是转一两笔小额现金,10元,20元,50元……随着在游戏里的亏空愈来愈大,1000元,2000元也无法堵住自己的欲望,最终将傅某富账户内的近3万元悉数转走……

因涉嫌盗窃罪,在看守所里的严某兵追悔莫及,并通过自己的父母及时返还了被害人傅某损失。但世上哪有后悔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肖少伦 王自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