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七夕节:让我们多一分用心,多一分真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56:5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人们用各种方式向这对有情人表达祝福,并向上天祈求获得幸福美满的婚姻。这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每年的七夕节都有许多男女在这个问题上烦恼,怎么过才能让七夕不落俗套又浪漫感人?人人都向往浪漫感人的爱情,所以每年的情人节、七夕节都让渴望爱情的男男女女倍感压力,而巧克力、玫瑰之类的礼物,尽管商家不断在包装、外形上面创新,却再难让人产生惊喜。所以许多人选择了走爱情的捷径,比如我们可怜的S先生。

据8月8日《宁波晚报》的报道,今年S先生给女友准备的礼物中,“重头戏”是一封情书,“往年不管给她买什么,她总觉得没有新意,没有情调,今年流行复古风,希望这封情书可以打动她。”情书写得十分优美,可惜不是出自他手。S先生工科出身,写情书对他而言,技术含量有点高,于是他提前在网上拍下了一封“量身定做”的情书。调查发现,这两天情书网购异常火爆,一些淘宝店家的月销量已经破千。大多数的店家的服务口号是,只要你说出故事,我们就能写到你满意。

其实刚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笑,连情书都要人代笔,你的感情是否也要让人替代呢?看到后面情书销售火爆的报道,我实实被怔住了。

一封好的情书确实可以增进两个人的感情,但是假手于他人的甜言蜜语、山盟海誓能够换得真正的爱情吗?感情需要用心去表达,写情书也是一个升华和理清自己情感的过程,字不一定要写得太好,词藻也不需要太华丽,重要的只是那一份心情,就算只有“我爱你”三个字也比高价购买的华丽辞章更加动人。想要得到爱情,需要“心”的付出,需要靠行动去打动别人,赢得对方的心。如果这份感情一开始就变了质,怎么可能奢求长久。

七夕节其实能够得到的浪漫很多的,陪着女朋友找个安静的角落坐在夜空下数着星星,彼此许下对爱情的美好诺言;陪爱人参加“穿汉服,迎七夕”活动,感受一番传统七夕的节日氛围;DIY一个卡通饰品或者充满爱的包包;用Picstar制作一个伴侣的画像等等,就算非写情书不可,回忆起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点过往,每一点感动,记录下来,就是最好的情书了。只要用心,烦恼终归只是烦恼,可惜现在的爱情里面似乎最难得的就是用心了,也许这也是现在很多婚姻和爱情快速走向终结的原因吧。

很多媒体和商家常常把七夕节称作“中国的情人节”,其实我认为称作“爱情节”更好。从“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情思难断到“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的离恨难穷,从“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的幽怨到“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感慨,让我国传统的爱情观与七夕节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含蓄而婉约,情深且长久。在这个传统节日里面,让我们的爱情也能回复一些传统,少一些浮躁,多一分用心;少一些虚情,多一分真心。(峨眉山市统计局 周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