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教师赴美姑开展送教活动

2023-11-13 17:5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教育不是闭门育林,而是相互帮扶,相互学习,聚力成长。11月7日,在乐山市实验小学张志明书记和周小平主任的带领下,万娇和周玉洁老师一行来到美姑县苏洛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经过了六个多小时艰难的路程,终于到达美姑县侯播乃拖镇苏洛小学校。

一到苏洛小学,实小领导就带着实小全体教师的浓浓心意,慰问看望实小支教老师石成林老师,向石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支教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简单休整后,万娇和周玉洁两位老师进入班级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为他们带去丰富的课程。

万娇老师给六年级的孩子带来一节《认识百分数》。从有趣的投篮比赛引入课题,通过计算、通分、比较一系列的学生活动,自然而然地引出了百分数的知识点。接着联系孩子们的生活实际,深入讨论、归纳。课堂从游戏开始,以游戏结束,同学们各展风貌,精彩无限。

周玉洁老师带领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去《富饶的西沙群岛》旅行。课堂围绕“物产丰富”这一关键词,从海底、海岛两方面和孩子们一起去感受西沙群岛的美。

周小平主任则为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在快乐与欢笑声中,教会孩子们强身健体、团结协作,课堂在兴致勃勃中开始,在欢声笑语里结束。

课后,乐山实小送教老师和苏洛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教研活动。会中,张志明书记指出,教育要取长补短,用心用情用功,潜心研究,要做教育的大先生。苏洛小学的老师们认真倾听,针对每堂课说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晚上8点多,实小的学生家长在张志明书记的引领下,经过近12小时的车程,为苏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丰厚的学习用品——80套崭新的课桌椅、多套运动器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