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组莅临草堂高中调研指导

2023-11-03 10:5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1月2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人才学习中心主任刘娟,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课程二室主任江峰,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人才学习中心项目专员王禹桥一行三人莅临草堂高中调研并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张佳等学校领导陪同下从前校门进入校园,沿途参观了学校宣传长廊、沫若诗碑、师生美术作品展、音乐教室、心理成长与生涯发展中心、沫若塑像等校园文化设施,听取了学校文化建设、学校办学特色、学校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张佳校长以“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学情汇报”为题,重点从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亮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学校教务科副主任赵雄围绕教学工作中突出的两大体系——建立完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和建设课程质量与管理体系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教学工作。

学校政教科主任谢立新从学校德育工作概况、开展的主要德育工作及目前面临的困惑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德育工作。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刘娟肯定了草堂高中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因地制宜、克服困难、团结奋进谋发展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从核心价值的塑造、教师能力的引领、学校如何从管理走向治理、突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课程二室主任江峰认为,草堂高中在办学过程中理念先行,注重战略规划和系统构建,更着重于实践落地,让人眼前一亮。他指出,学校在课程建设中要发挥校长的课程领导力、教师的课程执行力和学生的课程学习力;在德育工作中一要以思政课堂为抓手,以德育课题为驱动,建构学校德育课程;二要建立健全相应的激励机制促进班主任成长;三要转变观念,找准学生兴趣点,让学生在充满活力的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最后江峰主任还为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作了题为《学校课程的规划与方案制定》的微讲座。

草堂高中始终坚持“把学校建成高质量、高品位、高效益、有特色的精品优质高中”的办学目标,以“我即草堂”的理念凝聚教职工精气神,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学习”。此次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组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学校教育理念赋予了新的内涵,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引领性普通高中建设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