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科普活动走进草堂高中,为适龄女生健康保驾护航

2023-10-31 17:4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年来,宫颈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中国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且发病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加快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保护和推进广大女性健康,10月24—25日,HPV疫苗健康知识科普活动走进乐山市草堂高中,为全校适龄女生健康保驾护航。

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的冯志萍医生对适龄女生进行宫颈癌防控知识科普,重点围绕宫颈癌的流行病学、防控策略,HPV疫苗在宫颈癌防控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可望消灭的癌症,HPV疫苗接种针对9—45周岁的女性。并详细解释了HPV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及注意事项,呼吁大家积极主动接种宫颈癌疫苗,适龄女生也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种尽种,应种早种,做到早接种早预防。

解答环节气氛活跃,女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并围绕关心的HPV疫苗接种问题提问,冯志萍医生一一耐心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