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高中开展10月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3-10-26 15: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对心理问题识别和预防能力,10月24日大课间,草堂高中心理中心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组织进行了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10月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心理中心芳圆老师组织和讲授。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包括三个部分:调整身心状态、回顾职责工作、讲解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

在调整状态环节,各班心理委员在芳圆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从严肃逐渐变得开心喜悦;在回顾职责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的工作内容和意义,提升了学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讲解《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的环节,芳圆老师利用灰色区域理论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心理健康状况的动态变化性、心理健康不同维度上的症状特点和人群数量特点、高中生常见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来源、正确的预防和应对策略。

学习工作中人的身心状态调整非常重要,心理中心在探索践行生理、心理、学理“三理合一”的积极学法,助力学生高效学习和工作,心理委员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对象和榜样力量。

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再次强化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意义等,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掌握了识别常见心理问题的知识,学会了预防和应对心理问题的策略和方法,提升了关爱自己、关爱同学的意识和能力。   (芳圆/文 冯胜松/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