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启动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2023-10-25 09:53:1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0月23日,2023年乐山市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乐山市教育局举行,乐山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签订了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合作框架协议。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谭焰出席活动,向乐山市教科所颁发了“乐山市学科技能创新工作室”牌匾。乐山市副市长沙万强主持。

谭焰指出,启动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目的是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助力作用,助推全市基础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教研成果转化,为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教育强市是利在千秋的“主流共识”,服务中心是工会工作的“主责担当”,团结协作是事业前进的“重要动力”。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确保专项行动能扎实落地取得实效,打造工会服务中心发展的又一特色品牌。

据悉,乐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合作推进教师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在2023年10月至2026年10月的三个学年度中,由乐山市总工会每年提供专项资金120万元,以“市教科所+ 基地(学校)+对口支援+面上推广”的模式,由乐山市教科所负责组织实施面上的教师培训、教学研讨、教师公开课、教师技能竞赛、对口支教等活动以及试点学校业务指导考核,各试点学校主要负责本校的相关活动组织、师资培养以及“三县一区”的对口支教活动。通过点面结合、示范带动,进一步促进基础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教研成果转化。

本次合作试点学校包括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乐师附小、市实验小学、乐山七中、市实验中学等中心城区6所学校。  (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