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高中语文组市级课题结题

2023-10-10 14:2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0月8日上午,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在行政楼5楼举行了乐山市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整本书阅读教学下高中生发展批判性思维的研究》的结题报告会。草堂高中校长张佳、副校长陈克金、兰贤军,教科室主任李勇,乐山市教科所教育发改室主任王学涛、乐山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周平英、乐山师范学院教授李先锋及课题组全体参研人员与会。

首先由课题组姚勤老师带领高三(3)班全体同学在科技楼5楼录播室开展了《整本书阅读之——钗黛人物对比阅读》的精彩课例展示。随后,课题组乔科文老师对此堂课作了及时有效的点评。

课例展示结束后,课题组负责人文怡老师向学校领导和专家们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过程及三年来大家取得的成果,同时对课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课题组成员童于娟、张丽花、王静容也就课题工作报告作了全面有效汇报。

专家组王学涛主任对课题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并希望课题成果能够继续研究下去并且得以推广。周平英老师肯定了语文组对课题的扎实研究,就与学生的座谈后反馈良好,望课题组完善个别课例研究和课题理论知识。李先锋教授对课题研究的价值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就“教师批判性思维如何提高、批判性思维的培养见效慢以及对整本书带来的效益”等困惑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最后,张佳校长要求参加课题研讨的老师们要跳出课题研究课题;立足现实问题、直面现实困境、研究现实路径、获得现实效益,把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育人模式、师生成长、学校发展相链接,把显性和隐性的成果分享、转化和辐射,用小团队影响大团队。  (童于娟/文 张虹/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