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高中开展住校生心理团辅

2023-09-27 12: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在校生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草堂高中心理中心新学期持续开启《致青春》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9月23日,学校心理中心运用《高一住校生适应力调查问卷》对高一住校生适应性情况开展了问卷抽样调查,调查显示,住校生的总体适应状况良好,在生活适应、学习适应和人际适应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9月24日晚自习,根据调查结果,学校对高一住校生以寝室为单位,开始开展《致青春:相逢是首歌》心理关怀团辅活动。首次团辅在心理中心芳圆老师引领下展开,参加者是高一年级2班、3班、5班住校生约47人。

芳圆老师用“金元宝”玩偶快速吸引同学们探寻“寝室金元宝”的好奇心,接着带领同学们对自己当前情绪和寝室现状感受进行了觉察,引导同学们接纳自己的感受,转念转行主动进行调整。

美好寝室愿景、寝室主要功能、美好寝室建设等三个的活动环节,给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思考、体验和分享的机会。同学们纷纷体验到“寝室建设人人有责”,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接着芳圆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寝室基本文化、美好寝室愿景、寝室公约等三大方面构建了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富有本寝室个性的寝室文化。

每个寝室的全体室友都踊跃上台,展示大家共同创作的寝室文化,在团体分享中学习进行了智慧碰撞,在展示表达中提升了寝室凝聚力和归属感。  (张荣芳/文 王子睿 张娟/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