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清明追思 致敬英雄 

2022-04-06 16: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4月2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4班牧笛中队举行了“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班级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清明的来历,知晓了“割股奉君”的介子推和晋文公重耳的故事。明白了清明这个传统节日不仅是寄托哀思,还有许多风俗习惯:如踏青、放风筝、插柳、吃子福或青团.....这个节日还代表着风和日丽的春天真正来到了我们身边。

活动中,大家一起积累了有关清明的诗句、俗语,在反复的吟诵中,感受清明的意象万千,意味悠长。全班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祭奠英烈:认识了奋斗在基层一线,为辖区连续12年实现无命案、无大案、无火警添智出力的警察吴涌;认识了跳进冰河拼力救助4名战友脱险的王焯冉;认识了为抗击新冠肺炎,不幸感染,最终牺牲的王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深深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英雄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清明的意义,不只在于感受先烈的崇高,更在于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勇毅前行的足迹,让英雄成为永恒的铭记。  (夏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