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启运行

2022-03-16 16:1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大力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大学生群体金融维权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3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指导,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建的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启运行。

据了解,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以银行、学校合作共建为纽带,通过讲座论坛、知识竞赛、模拟体验、书籍阅读、互动沙龙、热点访谈、咨询答疑等形式,主要融合“学习+实践”“线上+线下”“教学+体验”的全方位、各角度、多媒体路径,常态化开展金融常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个人征信、非法集资、反诈拒毒、人民币、反洗钱、校园贷等宣传教育。教育基地设置了宣传、宣讲、阅览、展览、视频、网络、体验、交流等功能区,配以文字、照片、实物、视频、现场讲解等,生动、形象地宣传推广众多金融权益保护、金融基础知识。

交行乐山分行负责人表示,将秉承金融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教育基地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活动等,积极打造高品质的金融教育公益场所和普及金融教育的重要阵地,努力培育懂金融、用金融、信金融的新时代大学生。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人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交通银行乐山分行围绕“权利 责任 风险”的主题,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接受咨询、趣味竞答、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了征信、国债、支付、存款保险、金融权益保护等知识现场宣传活动,收到学校师生欢迎。  (杨志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