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

2022-03-05 14:0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震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地震、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逃生能力,3月3日上午,乐山市嘉州学校五六年级、初中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突然响起,师生迅速反应,当堂教师马上指挥学生分别从教室的前门和后门有序撤离。各楼层学生沿着规划路线迅速到达避难场所(运动场)各班指定位置,各楼层、楼道也有相关老师负责进行科学指挥、合理疏导,确保学生下楼安全。

各班随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情况。学校安全副校长为此次演练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在此次演练中作出的及时反应和应变能力,希望全体师生时刻警醒,保有当灾害来临时的应对信心与足够能力。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特别是面对地震灾害、火灾灾害时的紧急疏散应对能力,确保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  (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