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学校召开小学部质量分析会

2022-03-03 17: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月28日下午,嘉州学校小学部在共美会议室一召开了教学质量分析会。学科老师陈兴祥、代涛、朱雨薇在会上做了交流分享,校长罗鹏、副校长陈乐平、副校长周继革、教科室主任刘红、教务处主任杜莉等参加了会议。

陈兴祥老师以《做更好的自己》为题,结合自己所教班级分析了小学数学学科面临的现状,陈老师提出学校小学部数学青年教师比例大,要提升教学质量,教师要研读课标和教参,要意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不断加强教师组织教学能力。

代涛老师以《减负提质,一路同行》为题,全面分析了三年级语文学科期末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在经历“双减”之后的第一学期,小语人真正理解到了“双减”的意义,学生减负意味着课堂变成了提质的主战场,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

朱雨薇老师对2021-2022学年上期三至六年级英语试卷试题的特点和学生答卷情况进行了小学英语教学质量分析。针对学生综合运用能力问题,朱老师对本学期的英语教学提出了4点建议。

教科室主任刘红对上学期的教研工作做了总结,刘主任以数据为依托,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力求在本学期提升我校教研质量,促进教学实践的高效实施。教务处主任杜莉从2020-2021年度市区两级质量分析会、智慧化校园的巡课系统、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作业管理四个方面对本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

副校长周继革再次强调了防疫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我校全体老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才能共同筑起嘉校防疫长城。

副校长陈乐平对《乐山市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方案》(2021修订稿)进行了解读,提出学校新学年的奋斗目标和愿景,对年轻的教师团队充满信心,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最后罗鹏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教师们通过此次质量分析会,查找并分析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重新认识和分析评价体系,智慧分享,团结协作,方能达成所愿,走得更远。

“严于己,而后勤于学生”所有嘉校人将担起教育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使命,聚合力,绽芳华。(朱俊杰)

    编辑推荐